全球第一博客---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一家之言----毛氏润之诗词简评 上一篇 必须重新确立蒋介石在抗战中不可替代的历史功绩 下一篇 连载4: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下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旧中国尚有“清史稿”,新中国的“民国史”呢?

2006/02/09 16:19:05 周四

中国的历史有一个最伟大的传统,就是无论哪个朝代,当政权稳定下来以后,必然有人或由国家组织完成前朝的历史。因此,我们现在才能看到所谓的“二十四史”,以及“第二十五史” “清史稿”。编史,一直都是中国历史上一项国家性质的重大活动,参与其中的都是当时最博学的人。

 

这个伟大传统的最大意义在于,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的认同。改朝换代,但民族、文化是延续的。历史就是历史,你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去描述,但如果你连描述整理的行为都没有,那一切都无从谈起了。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可能凭空产生,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强者是不怕面对历史的,即使像旧中国这样长期混战的时期,还是组织了大量的财力人力去修“清史”。虽然由于没有时间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其中有太多的缺陷而只能以“清史稿”的面目流传,但这本身就证明其行为的伟大,维纳斯不也是断臂的?

 

     其实探讨是没意义的,关键是行动。这里必须说明的,中华民国还在台湾并不对“民国史”的修订构成任何影响。按照历史的观点,这只不过是一种以地方割据形式存在的中华民国残存,如南明一般。当然,如果觉得“中正本纪”之类的名字不好,可以换别的。不过,最好还是尊重传统。另外,一定要用文言文,而不是垃圾的白话文!
 
 
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一家之言----毛氏润之诗词简评 上一篇 必须重新确立蒋介石在抗战中不可替代的历史功绩 下一篇 连载4: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下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显示回复

回复

只显示缠师回复
hehe 2006/02/10 20:01:07 周五
答喜欢数学的女孩:为什么不给“民国”独立修史?  
[王兵] 于 2006-02-10 19:09:25上贴 

--------------------------------------------------------------------------------

答喜欢数学的女孩:为什么不给“民国”独立修史? 


我的看法: 

为什么不给所谓民国独立修史,因为他不是中国正统朝代。按中国传统,判断一个朝代的正统性看两条标准。一是取天下的手段是否正当,二是取得天下后能否实现有效稳固的统治。其中后一条更重要。有些朝代得天下手段是不正的,但后来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稳固统治,我们还是承认他的正统性。“民国”是由南方资产阶级革命党勾结清朝奸臣袁世凯通过逼宫篡位的方式建立,得天下手段不正。建立后在大陆时间很短,没多少年就被赶到一个小岛。且从来未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有效的统一和管理,军阀割据,社会动荡,政治腐败,民愤极大。40年代,由国民党政权与美国签定的中美友好通商条约是近代中国集大成性质的卖国条约。这样一个极端腐败卖国反动短命的政权,怎么能有资格成为中国正统朝代,并享受正统朝代所有的独立修史的待遇?我认为,关于“民国”的史料,可作为“伪民国传”附于《清史》之下,如《明史》有“流寇传”之例。 
日新 2006/02/12 09:15:22 周日
问的好!但楼上的非正统论是谬论,不足一辩。
缪问 2006/02/17 23:57:53 周五
民国还没有亡国就修民国史了,那不等于承认台湾独立嘛?
非正统论 2006/02/18 00:07:27 周六
按楼上的楼上的非正统论,隋史也应该附于唐史之下作伪隋传了。判断正统与否,一个主要的因素应该是前一个朝代是否结束。比如王莽的新,武则天的周就不能算正统,因为汉和唐都复辟了,呵呵。
蛙人 2006/02/19 18:28:57 周日
史家传统是隔代修史。也只有这样才能作到客观公正。
无聊 2006/02/20 19:00:55 周一
不好意思 


今年我选修了 中华民国史

开心 2006/02/22 16:56:57 周三
民之国之史之修之否也?
枕石看云 2006/02/25 23:23:51 周六
所谓“为前朝修史”的传统,透露出一股浓厚的专制味道,也算是中国特色,你看国外,历史都是历史学家的个人著作,哪有什么“为前朝修史”的说法?

其实,需要的是把历史资料完全开放,让每个研究者都能够方便的查阅,自然会有人“修出史”来,完全不牢政府费心的;而且,这历史书可能会有好几个版本,但这样才真实、正常!
记得来时雪满衣 2006/07/04 16:45:52 周二
为两岸关系计,民国史还是暂缓为宜,现在两岸关系已经够复杂的了,没必要再火上浇油!
大卫奥格威1948 2006/12/01 08:42:33 周五
哈~编《民国史》很赞同,但为什么偏偏要文言文,不可理解。为什么那么狠白话文更不理解了。哈!
红旗飘扬 2006/12/18 00:39:12 周一
妇人之见。
你的样子 2007/01/31 21:04:31 周三
清史稿修的相当有水平
知了 2007/05/28 12:54:33 周一
姐姐说的好!
问的更好!
现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不敢尊重历史!
老是觉得自己是中华历史上的最强!
其实稍加回顾历史,就会发现不但不是最强,还欠着帐那!
中国历史上有几个朝代不是处在老大地位的?
嘿嘿...现在老是提崛起那就是还阳痿着没硬起来嘛!
说起来也50多年了,历史上又有几个朝代这么长的时间还没硬的?
新浪网友 2007/09/13 17:40:33 周四
中国尚未统一:
民国还没有忘国___虽然国民党已经再野___但共产党不同意这个说法___修了史就是承认了他___那还何来统一?___台湾怎么办?


所以现在不能修.
新浪网友 2008/01/11 10:18:44 周五
这叫 以物予物吗
    今天您笑了吗?`````````````````
石猴 2008/04/11 18:24:12 周五
这个伟大传统的最大意义在于,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的认同。改朝换代,但民族、文化是延续的。历史就是历史,你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去描述,但如果你连描述整理的行为都没有,那一切都无从谈起了。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可能凭空产生,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小虾 2008/08/22 10:50:38 周五
真实的历史岂能掩盖,更何况思想自由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但对妹妹如此垃圾白话文不敢苟同,且不说妹妹也是要用白话文才能使大家明白和交流,如果砍杀白话文,统统文言文,岂不是文化成了金字塔,试想一个民族振兴能靠塔尖吗
bijiben856 2008/09/23 18:11:48 周二
谢谢伟大的缠。
          梅花
大傅 2008/10/20 21:47:20 周一
历史和政治原因决定的,注定会难产。
当下经历过民国期间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要编写出更客观具体的史书更难了。
小虾 2008/11/02 20:43:09 周日
不好,已在上面发言过了,汗啊
不以物喜 2008/11/09 22:54:54 周日
拜读!
须尽欢 2008/11/10 20:06:40 周一

hehe答喜欢数学的女孩:为什么不给“民国”独立修史?  
[王兵] 于 2006-02-10 19:09:25上贴 

--------------------------------------------------------------------------------

答喜欢数学的女孩:为什么不给“民国”独立修史? 


我的看法: 

为什么不给所谓民国独立修史,因为他不是中国正统朝代。按中国传统,判断一个朝代的正统性看两条标准。一是取天下的手段是否正当,二是取得天下后能否实现有效稳固的统治。其中后一条更重要。有些朝代得天下手段是不正的,但后来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稳固统治,我们还是承认他的正统性。“民国”是由南方资产阶级革命党勾结清朝奸臣袁世凯通过逼宫篡位的方式建立,得天下手段不正。建立后在大陆时间很短,没多少年就被赶到一个小岛。且从来未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有效的统一和管理,军阀割据,社会动荡,政治腐败,民愤极大。40年代,由国民党政权与美国签定的中美友好通商条约是近代中国集大成性质的卖国条约。这样一个极端腐败卖国反动短命的政权,怎么能有资格成为中国正统朝代,并享受正统朝代所有的独立修史的待遇?我认为,关于“民国”的史料,可作为“伪民国传”附于《清史》之下,如《明史》有“流寇传”之例。 

(2006-02-10 20:01:07) 
============================
   那么,南朝的陈朝代替梁朝算不算是朝代更替!那时和陈并存的还有后梁!五代的后周代替后汉算不算朝代更替,同样那时还有北汉!
新浪网友 2008/12/20 10:59:56 周六
xuexi
五分之一 2009/01/07 21:02:29 周三
沿着缠的足迹走一遍(3)
新浪网友 2009/03/22 23:29:51 周日
呵呵,有必要上纲上线吗?君不见中华民国也没有胸怀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啊。呵呵。

什么时候你去号召一下中华民国应该有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修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胸怀啊。
随风而去 2009/03/24 12:09:14 周二
《中华民国史》----------共四卷,又张宪文等编,2006年1月1日出版,书虽出版,但没在教科书以民国史出现。
随风而去 2009/03/24 12:10:55 周二
《中华民国史》----------共四卷,由张宪文等编,2006年1月1日出版,书虽出版,但在现行的教科书中仍没有以民国史出现。 
挪威森林 2009/04/17 19:49:31 周五
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
魅之缘 2009/05/11 08:10:25 周一
mingzheng 2009/05/12 12:22:23 周二
yzssxzy16_gynfw 2009/05/25 22:40:27 周一
顺着缠师的足迹一路走来
顺祝缠师在天堂一切都好
喔嘛弥呗呗吽 2009/05/29 19:27:38 周五
林中草 2009/06/08 01:18:54 周一
新浪网友 2009/06/14 13:16:24 周日
“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silhun 2009/07/08 22:36:26 周三
老师好
龙登168 2009/08/02 15:07:55 周日
对历史问题一概不置一词。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人生不满百,何必心怀千岁忧。
新浪网友 2009/08/03 00:23:00 周一
强者是不怕面对历史的,
痛饮歌狂 2009/08/11 23:03:46 周二
传种说缠站在陈列馆对着一具萎靡阳物高喊道“靠,这就是俺老子的播种器,当年它也曾坚挺过呢!”这就是你所谓的民国史兼意淫史。
新浪网友 2009/08/17 02:25:11 周一
当然有民国史,中国近代史的历史档案还不详尽吗?
只是国家记录历史的方法不同了而已。

共产党再凶,也是中国人,也是要著史的,这点还是不需要怀疑的。

新人 2009/08/19 15:35:01 周三
学习
新浪网友 2009/09/12 19:22:17 周六
那蒸发的歌狂咋还有口水
新浪网友 2009/09/22 22:14:45 周二

南宋之于蒙元,大明之于满洲,民国之与后清,皆文明之于野蛮,正统之于殖民。
新浪网友 2009/10/09 02:06:08 周五
悼先人,问得好,天朝连自己的历史都说不清楚,又怎么给民国立史?
真实 2009/10/11 20:21:07 周日
佩服石猴对老师思想的理解。
简约先生 2009/10/14 15:13:31 周三
再次拜读的印记!
乐猫 2009/10/19 17:57:46 周一
拜访博主。。。虽是此地空余黄鹤楼,能寻着斯人的印迹,也聊以慰藉
缠中成禅 2009/12/12 19:47:07 周六
ddddddddd
新浪网友 2010/01/03 23:09:40 周日
回帖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各自的观点,总的来说,大部分比较公允,也是一种学习。痛饮狂狗除外。
枯荣无边 2010/01/13 19:11:47 周三
22吻


=========
当然,如果觉得“中正本纪”之类的名字不好,可以换别的。不过,最好还是尊重传统。另外,一定要用文言文,而不是垃圾的白话文!

=================
缠ID好幽默
奋斗的猪 2010/01/19 22:24:14 周二
再次拜读 ,这些问题仿佛博主并没有离去 都是就当下所问!
我想现在没有给民国编史的主要原因,大概就是知识分子阶层恐怕骨子里面还是不接收新中国吧,还盼着民国能反攻回来吧 ,就和博主说的 胡汉三回来了 汉奸当道。他们正准备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编史。
新浪网友 2010/01/20 01:10:17 周三
欢迎加入缠论学习讨论群:66750729 
新浪网友 2010/01/20 01:12:48 周三
欢迎加入缠论学习讨论群:66750729 
笑逐颜开 2010/02/10 23:03:34 周三
探讨是没意义的,关键是行动。
光明 2010/02/17 10:50:54 周三
拜读!
whqwhq888 2010/02/17 13:23:25 周三
缅缠师
新浪网友 2010/03/29 21:33:44 周一
正视历史,就如同我们自己正视自己的过去,不管是否好与坏,我们都必须去承担其结果,只是看你有没有这个去正视反思的勇气!
缠师的当下承担,让我明白很多!
缅缠师,留脚印!!
西门学缠 2010/04/18 20:37:07 周日
顶礼缠师!
缠门立雪 2010/04/27 21:18:11 周二
真的不明白象缠师这种高人为什么没有留下除了博客以外的资料。好像全面了解缠师的故事
奔赴梦想 2010/06/02 18:23:09 周三
去A年看到博主的博客以后,我犹如发现了新大陆,
原来在当今也有如此美好的东西,从那以后,
只要一上网,我都会来这里,看文章,看留言,自己A留言
力道轮回 2010/06/28 23:47:38 周一
非常中医 2010/07/08 17:03:24 周四
pjjsghr 2010/07/22 23:58:12 周四
纪念禅师
新浪网友 2010/07/27 21:03:09 周二
小缠 2010/07/29 09:42:23 周四
大漠孤鹰 2010/08/22 22:38:26 周日
缅怀禅师,留个脚印。
小坚 2010/08/29 08:07:51 周日

历史本身是会明辨是非的,周期长短而已.
新浪网友 2010/08/29 12:20:53 周日

一个假设“  这么有才,有能力,又有民族感的缠中说禅(李彪),会不会被现政府给预谋了呢!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

因为政府觉得是眼中刺
柳冰 2010/09/07 08:41:13 周二

也算一史
通六窍 2010/09/07 09:52:52 周二
这个伟大传统的最大意义在于,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的认同。
新浪网友 2010/09/18 18:54:50 周六
秦生印记
总有一天 2010/09/23 22:29:39 周四
无眼界 2010/09/26 03:11:20 周日
胜者为王啊
跟着啸师学智慧 2010/10/06 20:55:11 周三

这个伟大传统的最大意义在于,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的认同。改朝换代,但民族、文化是延续的。历史就是历史,你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去描述,但如果你连描述整理的行为都没有,那一切都无从谈起了。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可能凭空产生,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入一道 2010/10/10 21:42:49 周日
新浪网友 2010/10/26 20:00:10 周二



                   9815
诚信lyl 2010/12/04 09:41:22 周六
阿弥陀佛
努力学缠论 2010/12/06 20:11:17 周一
永远的祝福缠师!阿弥陀佛
新浪网友 2010/12/09 20:20:59 周四
知恩报恩 2010/12/12 10:39:26 周日
圣人
新浪网友 2010/12/16 16:23:55 周四
祈福禅师
风轻云淡 2010/12/21 11:06:22 周二
学而时习之
mbcs 2011/01/06 13:34:43 周四
祝福禅师!
新浪网友 2011/01/10 11:11:34 周一

一步一个脚印学习修行,感谢缠,阿弥陀佛 !祝福你!
纤羽
自由之路 2011/02/10 14:54:54 周四

正视历史,尊重历史。
谢谢缠师的教育。
策马奔腾 2011/02/12 10:04:01 周六
认真学习
不言不语 2011/02/12 13:54:12 周六
识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pjjsghr 2011/02/12 19:49:01 周六
学习
1985315jay 2011/02/22 03:56:19 周二
拜读,顶礼之。
东方朔远 2011/02/25 10:19:21 周五
承认别人的同时,也是承认自己。许多人是意识不到这一点的。
随风入夜 2011/03/03 15:56:02 周四

中国的历史有一个最伟大的传统,就是无论哪个朝代,当政权稳定下来以后,必然有人或由国家组织完成前朝的历史。这个伟大传统的最大意义在于,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的认同。虽改朝换代,但民族、文化是延续的。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
叹当世者尚无汉武帝之胸襟,何谈复兴,YY而已。
理财不贪 2011/04/02 01:15:45 周六
最好还是尊重传统。
路过 2011/04/18 21:58:16 周一
1
菲也非也 2011/04/29 19:19:16 周五
大男孩 2011/04/30 09:34:29 周六
不愠人 2011/05/16 14:29:43 周一
历史就是历史。
马大元宝 2011/06/17 21:01:12 周五
没啥好说的 2011/07/18 12:08:27 周一
破除贪嗔痴疑慢,好好学习,努力追穷溯源!要有孜孜不倦的精神和毅力
新浪网友 2011/08/13 19:47:57 周六
不死的宇宙神龙 2011/09/04 23:51:20 周日
强也 2011/09/13 10:27:51 周二
禅师,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到来之际,《中华民国史》(全36册)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了,呵呵!
强也 2011/09/13 10:30:41 周二
书中肯定了蒋介石的抗日功绩,但不是用文言文写的.
石猴 2011/09/13 11:29:56 周二
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到来之际,《中华民国史》(全36册)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的几代科研人员历时几十年,汇聚国内多家单位民国史研究的老中青研究者,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编纂。作为目前国内民国史学科中最具代表性的研究著作,丛书一出版即引起海内外广泛关注。
石猴 2011/09/13 11:30:28 周二
呵,楼上已经说了
疙瘩塬 2011/09/14 18:25:06 周三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主持编纂的《中华民国史》(全三十六册)30日在北京首发。       36册《中华民国史》
全套图书分为《中华民国史》(全十六册)、《中华民国史大事记》(全十二册)、《中华民国史人物传》(全八册)等三个部分。  《中华民国史》以重大历史事件为核心,按“中华民国的创立和南京临时政府统治时期”“北洋政府统治时期”“南京国民政府统治时期”的历史时段,分为十二卷十六册。  《中华民国史大事记》吸取编年体史书的优点,以“大事突出,要事不漏”为取材原则,围绕民国时期各阶段统治政权的活动这一中心,逐年、逐月、逐日并以大事、要事的重要程度,编排1905年至1949年间发生的历史大事。  《中华民国史人物传》选取民国年间,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代表人物近千人,撰写人物简传。  据悉,《中华民国史》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由中华书局出版。
阳阳 2011/09/14 22:19:00 周三
修史,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我不认为,当前浮躁的氛围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hury 2011/09/17 09:22:58 周六
民国史出版了.缠师.
小布丁 2011/10/11 12:06:23 周二

功过后人评。这句话是不对的,脱离了特定的环境,后人无从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就如一九二几年开始到一九四九年新中国成立,这段时间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什么?除了已知的抗战和内战,具体的党派之争是怎样的。我们错失了那些年代,是我们背叛了历史。
两党虽有争斗,但肯定各有过错。不可能一方净一方污。黑白的界线,从来就没有清晰过!
大漠孤鹰 2011/11/01 12:16:26 周二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关劳锁。如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用心学习感悟缠师留下的这一旷世明珠,大漠孤鹰复读留记。雁行风过水,花落月临枝。生死凭一笑,净污两由之。死生众生恩,净污众生慈。明珠非明珠,明珠又如何?看一看,想一想,笑一笑,心静如水,波澜不惊。拾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AKEE 2011/11/10 15:01:06 周四
祝缠师安好!
新浪网友 2011/12/10 22:44:02 周六
民国大概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没经过太大的社会动荡而实现改朝换代的。。。。。STONE
什密刹尼 2011/12/13 22:32:37 周二
民国史今年出版了,可惜缠看不到了
新浪网友 2011/12/23 10:45:47 周五
祝福缠师!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2/01/05 19:11:22 周四
缠门立雪 2012/01/09 16:22:29 周一
土土 2012/01/19 05:43:13 周四

文史哲学,学习,谢谢!
无话可说!
无论缠君身在何处,祝一切顺利
新浪网友 2012/02/25 09:55:33 周六
迪拜计划 2012/02/29 11:17:49 周三

项羽本纪……
中正本纪……
呜呼哀哉……
龙腾中华1987 2012/03/15 09:14:49 周四
中子 2012/04/14 15:23:56 周六
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可能凭空产生,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丫兽 2012/04/23 08:20:25 周一
学完留爪
新浪网友 2012/05/16 13:14:51 周三
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可能凭空产生,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新浪网友 2012/06/03 23:08:10 周日

阅读中
-
hcctcc
wzhrydfc 2012/07/22 15:33:30 周日
由历史来回答吧
魍魉 2012/07/28 23:33:41 周六
以示常在
新浪网友 2012/08/12 22:44:21 周日
chongjiu 2012/08/13 13:06:19 周一

可惜还不是文言文

顶礼缠师!
smingo 2012/08/15 13:39:13 周三
哈哈,翰林院哪,四库全书哪
平凡的人生苦短的秋天 2012/08/20 12:57:15 周一
心远 2012/09/02 00:56:14 周日
缠中说禅_波理思维 2012/09/13 14:40:54 周四
怀念缠师,让我来继续缠师的更新,缠粉们一起来努力吧!
一二一 2012/10/03 18:44:27 周三

这篇又有脑电波了!
谈治革 2012/11/22 04:47:48 周四

这一篇是缠师的观点?
民国还在,何来修史?说不定哪天又一统中华了。
sunlightdragon 2012/12/20 14:00:17 周四
此时修史伤和气,待到中国全统一
以错证错 2012/12/20 21:07:03 周四

“真的不明白象缠师这种高人为什么没有留下除了博客以外的资料。好像(想)全面了解缠师的故事”。
同感。
知道缠师事迹和资料的人肯定不少,但却没人去打搅他。由此也可见缠师人格之伟大!
中子 2013/01/03 07:03:37 周四


    中国的历史有一个最伟大的传统,就是无论哪个朝代,当政权稳定下来以后,必然有人或由国家组织完成前朝的历史。因此,我们现在才能看到所谓的“二十四史”,以及“第二十五史”的“清史稿”。编史,一直都是中国历史上一项国家性质的重大活动,参与其中的都是当时最博学的人。

    这个伟大传统的最大意义在于,一个胜利者对一个失败者历史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一种文化的认同。改朝换代,但民族、文化是延续的。历史就是历史,你可以按自己的方式去描述,但如果你连描述整理的行为都没有,那一切都无从谈起了。任何一个朝代,都不可能凭空产生,记录历史是反思历史的起点。连历史都不能严肃地记录,一切都无从谈起。

    强者是不怕面对历史的,即使像旧中国这样长期混战的时期,还是组织了大量的财力人力去修“清史”。虽然由于没有时间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其中有太多的缺陷而只能以“清史稿”的面目流传,但这本身就证明其行为的伟大,维纳斯不也是断臂的?
    其实探讨是没意义的,关键是行动。这里必须说明的,中华民国还在台湾并不对“民国史”的修订构成任何影响。按照历史的观点,这只不过是一种以地方割据形式存在的中华民国残存,如南明一般。当然,如果觉得“中正本纪”之类的名字不好,可以换别的。不过,最好还是尊重传统。另外,一定要用文言文,而不是垃圾的白话文!
四维联线 2013/02/09 11:19:34 周六
跨越七年的阅读,重温《缠中说禅》
好男人张小贤 2013/03/28 10:16:27 周四

作者表达的重心是:     胜利者的事迹可以被成功地记载.被独裁地记载. 失败者也可以被流寇地记载,被汉奸地记载. 但是,出于对历史的尊重.请你至少把他“记载”下来. 这样,胜利者从而被仰望.失败者也或许被正名.  给胜利一个理由.给失败一个沉思. 错了,胜利和失败从来没有标准,汉奸和英雄也无法区分.一切尽在“记载”中,思维由此展开....
成都侠客 2013/07/22 11:06:12 周一
12
姚新锋 2013/08/14 20:12:36 周三
假若不承认中华民国的正统性,那也就意味着不承认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这等于不承认封建帝制的瓦解,是对历史的否认。给民国修史书,不仅仅是为了当代子民,更是对后世子孙负责,对整个中华文明传承的负责,必须顶起。
止于至善 2013/08/26 22:12:31 周一
感恩先师!
缠缘 2013/10/16 15:41:47 周三
拜读 留印
般若人生路 2013/11/01 15:09:04 周五
禅师。002403一字板跌停。我很受伤
上清宫居士 2014/01/01 17:17:40 周三

等待走势反转的过程是漫长的,特别是资金面收紧的情况下,特别是IPO开闸的情况下,满仓被套等待反转,是不是有点傻呢?
Joesong 2014/02/16 15:58:02 周日
缠师,赞同!
回目录 上一篇 一家之言----毛氏润之诗词简评 上一篇 必须重新确立蒋介石在抗战中不可替代的历史功绩 下一篇 连载4: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下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资料整理:Lipton. 腾讯微博:@LiptonMilk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