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博客---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缠中说禅:缠非缠、禅非禅,枯木龙吟照大千。(十五) 上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下一篇 连载7: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下一篇 右派,“毛泽东神话”的真正制造者。

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

2006/02/13 21:53:53 周一
                                                                                                                                         
         民国的问题之所以需要反复探讨,就在于历史上国共两党的恩怨以及目前两岸关系的复杂而导致的困难。之所以有这样的困难,就是因为五四以来由于西方垃圾文化概念的影响,本来在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情况,反而变得不可解释了。站在中国历史的传统下,这个问题根本不是问题: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
 
       类似的情况在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最近的,就是所谓的南明。明朝灭了,有所谓的南明,而在中国的历史传统中,根本就没有南明的正史地位,它只是一个残余的地方割据而已。台湾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目前只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中华民国残余势力所有占据的地方,当然也必然是中国的。
 
       民国,一个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朝代,有着可笑可悲的历史,也有着应该肯定的地方,这一点当然可以很学术地进行探讨。但政治上,却必须按传统给予它一个的定位。无疑,手段可以怀柔,但名正方可言顺。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目前的中华民国在台湾就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残余的地方割据,最终一定要归于大统,这个过程可能很长,像清朝之于台湾,但这个过程在中华文化下是没有任何讨论余地的。
 
       残余势力当然可以反扑,也可以叫嚣,这就是实力的问题。反扑成功了,就有如东汉一样的情况出现。但这种情况,百中无一,也就是意淫一下了。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目前要进行的,与康熙对台湾所进行的,别无二致。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强势在这边,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这,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蒋介石当然有权利和必要对杨虎城、张学良采取强制措施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缠中说禅:缠非缠、禅非禅,枯木龙吟照大千。(十五) 上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下一篇 连载7: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下一篇 右派,“毛泽东神话”的真正制造者。

显示回复

回复

只显示缠师回复
hitko 2006/02/15 19:47:33 周三
说的很好,于我心有戚戚焉...
张记博客 2006/02/15 21:19:12 周三
路过路过
温柔小生 2006/02/22 11:45:26 周三
打不是解决之道
开心 2006/02/22 17:16:50 周三
怪,动物都开始没首领了,而人物出现了。
你的样子 2007/01/31 22:05:47 周三
标题颇为同意
新浪网友 2007/06/04 18:43:13 周一
天哪!我想要有那几个朝代喂,不是废话。大老!!!!!!!!!!!!!!!!!!!!!!!!!!!!
新浪网友 2007/08/21 21:09:57 周二
同意!顶!
yang 2007/12/19 22:54:57 周三
ding
石猴 2008/04/13 12:24:59 周日
民国,一个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朝代,有着可笑可悲的历史,也有着应该肯定的地方,这一点当然可以很学术地进行探讨。但政治上,却必须按传统给予它一个的定位。无疑,手段可以怀柔,但名正方可言顺。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目前的中华民国在台湾就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残余的地方割据,最终一定要归于大统,这个过程可能很长,像清朝之于台湾,但这个过程在中华文化下是没有任何讨论余地的。
 
       残余势力当然可以反扑,也可以叫嚣,这就是实力的问题。反扑成功了,就有如东汉一样的情况出现。但这种情况,百中无一,也就是意淫一下了。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目前要进行的,与康熙对台湾所进行的,别无二致。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强势在这边,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这,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
中国经济的强大,台湾自然会被边缘化,台湾也就越少讨价还价的资本了
十方三生 2008/04/19 09:55:56 周六
名正方可言顺
-----------
顶礼之!
新浪网友 2008/05/20 14:59:31 周二
像清朝之于台湾,但这个过程在中华文化下是没有任何讨论余地的。

作者有问题吧?

能这样比吗?
当时的满清根本就是入侵,独立后的满洲 金国,已经不是中国了,而是另一个国家。虽然它是从中国分裂出去的。

没人会把今天的越南和蒙古再当中国人吧。这是很正常的。
新浪网友 2008/07/27 22:45:11 周日
打?可笑 准备好以一挑2(或2<)了没 日本的海军 美军的航母 空军 
以前在泡沫的经济 打就真的可以被反扑了 
那就打吧
小虾 2008/08/22 13:51:22 周五
中国经济的强大,台湾自然会被边缘化,台湾也就越少讨价还价的资本了
=======
同意,埋头经济建设,爸爸有钱了,国际话语权增强了,孩子自然回来
小虾 2008/11/02 21:26:23 周日
再顶
浪漫宜人 2008/11/10 17:30:42 周一
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台湾,目前只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中华民国残余势力所有占据的地方,当然也必然是中国的。
---------------------
说得好!
不以物喜 2008/11/18 19:14:53 周二
为你祝福!快点回来呀!
新浪网友 2008/12/20 11:27:43 周六
祈福
五分之一 2009/01/07 21:14:10 周三
沿着缠的足迹走一遍(5)
逐浪者 2009/01/17 14:39:24 周六
补课留印
股道瘦马 2009/04/02 02:53:42 周四
台湾,目前只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中华民国残余势力所有占据的地方,当然也必然是中国的。
拒外人 2009/04/12 21:33:31 周日
新浪网友 2009/04/30 16:35:07 周四
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强势在这边,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这,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要真打了,美国佬敢出来当世界警察吗?
新浪网友 2009/05/12 13:46:14 周二
魅之缘 2009/05/15 08:41:11 周五
新浪网友 2009/05/19 00:59:40 周二
石猴二笔,别恶心老夫了
yzssxzy16_gynfw 2009/05/26 22:06:00 周二
沿着缠师的足迹一路走来
潘多拉 2009/06/03 17:09:05 周三
顶缠mm
林中草 2009/06/08 14:30:49 周一
新浪网友 2009/06/14 13:31:38 周日
重温缠文,了却念想。能了什么。。。。。。
不愠人 2009/06/28 21:33:44 周日
是啊,我们的祖辈为民国作证!民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
数字游戏 2009/07/06 16:39:11 周一
学习学习再学习
英雄共醉 2009/07/21 14:06:54 周二
缠师说了,我才知道这些。
新浪网友 2009/07/25 15:06:29 周六
不是不做,时候未到
等他们那一代人彻底鞠躬谢幕,那些事画上句号,再说吧。
andrewlad001 2009/07/25 15:09:11 周六
留个手印
龙登168 2009/08/03 20:25:30 周一
对于历史问题,末学从不置一词。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但是台湾觉得是不能独立的,这也是我的看法。
缠道如是 2009/08/04 11:37:52 周二
axlin 2009/09/12 23:48:05 周六
简约先生 2009/10/14 15:39:51 周三
再次拜读的印记!
新浪网友 2009/10/23 14:36:09 周五
那个石猴就是SB   你扪心自问你是不是一个人云亦云,自以为是的SB ,说实话啊~~~
silhun 2009/10/27 09:31:58 周二
再拜老师
缠中成禅 2009/12/27 10:32:19 周日
杰森 2009/12/31 21:57:35 周四
新浪网友:
2009-10-23 14:36:09 那个石猴就是SB   你扪心自问你是不是一个人云亦云,自以为是的SB ,说实话啊~~~ 
你就是传说中的废物点心
新浪网友 2010/01/07 20:16:05 周四
缠,你可以放心了,小马哥还是识大体的,阿扁真的独立了,在单人牢房里,现世现报。
流河急 2010/01/13 11:46:12 周三
宁愿现在还中民国。
枯荣无边 2010/01/13 19:35:44 周三
32吻
====
楼上的,千万别那么想,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所以,只要百姓乐,还是多个人民共和的好
新浪网友 2010/01/20 01:13:55 周三
欢迎加入缠论学习讨论群:66750729 
笑逐颜开 2010/02/11 00:56:24 周四
最终一定要归于大统
光明 2010/02/17 11:14:28 周三
中国经济的强大,台湾自然会被边缘化,台湾也就越少讨价还价的资本了
=======
同意,埋头经济建设,爸爸有钱了,国际话语权增强了,孩子自然回来
=======
拜读了!
西门学缠 2010/04/18 21:20:08 周日
手段可以怀柔,但名正方可言顺
缠门立雪 2010/04/27 21:47:34 周二
政治只有成败没有对错没有高尚和卑鄙
独特 2010/06/02 15:34:42 周三
去D年看到博主的博客以后,我犹如发现了新大陆,
原来在当今也有如此美好的东西,从那以后,
只要一上网,我都会来这里,看文章,看留言,自己D留言
禅来缠去 2010/06/07 11:32:23 周一

直面历史
禅来缠去 2010/06/07 11:33:12 周一

直面历史,开启未来
力道轮回 2010/06/28 23:55:48 周一
非常中医 2010/07/08 17:06:56 周四
pjjsghr 2010/07/23 08:32:09 周五
祝福禅师
大漠孤鹰 2010/08/24 19:42:35 周二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新浪网友 2010/08/29 12:33:06 周日

看了缠主这么多文章, 突然觉得缠主好惨.  缠主真不应该说政治
一个野蛮人建立的政府. 能允许你这样? 它肯定想办法把你办了
看看现在很多网上是文字狱。 各个民族的分裂。 悲哀
一个假设“  这么有才,有能力,又有民族感的缠中说禅(李彪),会不会被现政府给预谋了呢!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
小坚 2010/08/30 22:04:58 周一

taste good.
通六窍 2010/09/08 10:03:37 周三
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
lumen_leo 2010/09/16 00:38:24 周四

不太同意缠的此观点,民国的存在并非只是专制朝代的延续那么简单。
感觉缠是把趋势的延续和朝代的延续放在了一起比较。
那中华人民共和国算不算一个朝代呢?
按我的理解,民国是一个历史性的标志,虽然他承接了清王朝的种种弊端陋习(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他的出现的的确确是中国政治历史的一个转折。
袁世凯称帝的时候,全国大小已经出现了几百份各种独立的报纸,齐轰老贼,以后再要像那样穿龙袍,做皇帝已经变成了不可能。

而恰恰本朝是一个专制的复辟,精神上一无是处,比之西门庆时代的堕落更甚。

我不明白,凭借缠的修为,人品为什么看不到这一点。也许是缠天赋异秉,习惯了高高在上的心,许多文章都让人感觉不到有寻常人的气息,恍如神一般高高在上。

台湾的存在让大陆的老百姓明白了一件事,华人不是低等动物,是要被“管”的,就如当年日本鬼子在日俄战争中的胜利和二战后迅速崛起证明黄种人的能力,香港人证明了华人的经济能力。台湾证明了华人的自我管理能力。

缠游历四方,有没有感觉到台湾街道上那杂七杂八广告牌的亲切感,这种自由的气息,是走过西方世界完全感受不到的,是一种华人的亲切感。而大陆带给普通老百姓是一种压迫感

缠也许是那么的高高在上,体会不了庸俗,小市民的普通老百姓的感受。

台湾,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格局,他是一盏灯。
无眼界 2010/09/26 03:28:51 周日
分分合合,游戏
跟着啸师学智慧 2010/10/07 11:54:10 周四
站在中国历史的传统下,这个问题根本不是问题: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
入一道 2010/10/10 23:27:45 周日
zhanghh18_xask3 2010/12/03 16:40:59 周五

胡的时代和台湾的关系好多了,感觉兄弟了
诚信lyl 2010/12/04 10:13:22 周六
阿弥陀佛
努力学缠论 2010/12/08 19:39:54 周三
永远的祝福缠师!阿弥陀佛
林中木屋 2010/12/08 19:47:14 周三
新浪网友 2010/12/09 21:00:45 周四
知恩报恩 2010/12/12 16:11:35 周日
圣人
风轻云淡 2010/12/21 11:20:34 周二

学而时习之
新浪网友 2010/12/29 18:54:01 周三

缠写这文章时,有个人情绪吧?
有失水准,9月16日那新浪网友说的好
mbcs 2011/01/06 15:49:36 周四
体会禅师情怀!
新浪网友 2011/01/10 11:37:45 周一

感谢缠,阿弥陀佛 !祝福你!
纤羽
林鑫 2011/02/08 12:19:01 周二
台湾只要承认还是中国人,那就没什么大问题,政治可以有分歧,但民族是不能分裂的
策马奔腾 2011/02/12 11:09:13 周六
认真学习!
pjjsghr 2011/02/13 09:19:05 周日
自由之路 2011/02/14 11:28:34 周一
勤奋学习,以对得起缠师的教导。谢谢禅师。
渤海小勇 2011/02/17 17:31:09 周四
老师中秋节快乐! 

学生好想念您! 
1985315jay 2011/02/23 04:10:40 周三
顶礼之。
许年峰白雪 2011/02/23 20:21:23 周三
过几千年再看现在。也只是个朝代而已。神马都是浮云
随风入夜 2011/03/09 08:41:20 周三

历史的分野有一定的标准,只要还是人不知的社会,这个标准就应延用,即使改动也是微调。那么按照以往的历史标准,民国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就该有她应有的位置。
霜晨月 2011/03/11 11:37:26 周五
怀念老师
东方朔远 2011/03/15 15:11:50 周二
小日本大地震。
不死的宇宙神龙 2011/04/17 10:28:26 周日
路过 2011/04/19 15:36:02 周二
1
吾乃勤奋向上的好青年 2011/04/27 21:54:33 周三

顶顶
小白 2011/05/26 22:01:55 周四
缠师智慧启人
IceHill 2011/05/28 22:22:08 周六
文化、双边贸易、金融 这几个关键大门都打开了,希望继续保持
马大元宝 2011/06/17 21:32:57 周五
枯荣无边 2011/07/04 23:38:02 周一

lumen_leo
这个兄台解得很好!
没啥好说的 2011/07/18 12:19:01 周一
缠师对历史的解读以自成一派,能遇上这样的老师,真是深感荣幸
金刚 2011/07/22 20:58:25 周五

阿弥陀佛
阳阳 2011/09/15 11:05:22 周四

不打打,是不可能回来的,历史上没有一个是完全靠谈判拉回来的。
w568722827 2011/10/28 09:46:17 周五

现在是台湾问题,如果当时跑到澳门,香港,现在就是香港或澳门问题,还是应为民国自身的原因。
大漠孤鹰 2011/11/02 21:08:10 周三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关劳锁。如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用心学习感悟缠师留下的这一旷世明珠,大漠孤鹰复读留记。雁行风过水,花落月临枝。生死凭一笑,净污两由之。死生众生恩,净污众生慈。明珠非明珠,明珠又如何?看一看,想一想,笑一笑,心静如水,波澜不惊。拾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AKEE 2011/11/11 11:07:11 周五
祝缠师安好!
新浪网友 2011/12/10 23:41:16 周六

台湾的体制应有值得借鉴的地方。。。。。STONE
新浪网友 2011/12/21 21:44:34 周三
缠师好。。
新浪网友 2011/12/27 11:16:36 周二
祝福缠师!
我还活着 2012/01/02 08:12:58 周一
事实就是这样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2/01/06 09:21:14 周五
缠门立雪 2012/01/09 19:24:24 周一
土土 2012/01/19 05:53:57 周四

文史哲学,学习,谢谢!
无话可说!
无论缠君身在何处,祝一切顺利
继续修炼。。。
MMWW 2012/01/20 12:23:56 周五
新浪网友 2012/02/25 10:07:51 周六
迪拜计划 2012/03/05 13:50:35 周一
除了台湾问题,其他一切我们都可以谈,哈哈哈……
龙腾中华1987 2012/03/15 09:23:49 周四
中子 2012/04/21 16:12:39 周六
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强势在这边,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这,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周浩鹏 2012/04/21 22:48:11 周六
关键是,现代不是古代!民众的意识早已不是当年的无知民众了!
丫兽 2012/04/23 10:45:37 周一
阿色 2012/05/02 23:46:26 周三

缠师的某些观点确实不认同, 这事儿真不好说阿,
新浪网友 2012/05/16 14:09:29 周三
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强势在这边,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这,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小麦 2012/05/20 16:09:32 周日
南明,台湾。。
魍魉 2012/07/28 23:33:11 周六
以示常在
平凡的人生苦短的秋天 2012/08/21 14:47:27 周二
缠中说禅_波理思维 2012/09/13 14:37:16 周四
怀念缠师,让我来继续缠师的更新,缠粉们一起来努力吧!
一二一 2012/10/04 09:03:14 周四
BAI   DU
缠中悦禅 2012/10/06 11:29:59 周六
乱喷口水,胡乱骂人的,你们连石猴的一根毫毛都不如!
林辉 2012/12/01 17:57:23 周六
学习 祝福
sunlightdragon 2012/12/20 14:04:42 周四
明天就要世界末日了,想听听禅师的观点
新浪网友 2012/12/23 19:34:16 周日

以前没有世界警察,可现在有了
西西里瓜 2012/12/27 22:21:04 周四
保存
中子 2013/01/03 07:40:29 周四


    民国的问题之所以需要反复探讨,就在于历史上国共两党的恩怨以及目前两岸关系的复杂而导致的困难。之所以有这样的困难,就是因为五四以来由于西方垃圾文化概念的影响,本来在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的情况,反而变得不可解释了。站在中国历史的传统下,这个问题根本不是问题: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

    类似的情况在中国历史上经常出现,最近的,就是所谓的南明。明朝灭了,有所谓的南明,而在中国的历史传统中,根本就没有南明的正史地位,它只是一个残余的地方割据而已。台湾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在这种情况下,台湾,目前只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中华民国残余势力所有占据的地方,当然也必然是中国的。

    民国,一个中华民族历史上的朝代,有着可笑可悲的历史,也有着应该肯定的地方,这一点当然可以很学术地进行探讨。但政治上,却必须按传统给予它一个的定位。无疑,手段可以怀柔,但名正方可言顺。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而且是一个被取代了的朝代,目前的中华民国在台湾就是一个类似南明的前朝残余的地方割据,最终一定要归于大统,这个过程可能很长,像清朝之于台湾,但这个过程在中华文化下是没有任何讨论余地的。

    残余势力当然可以反扑,也可以叫嚣,这就是实力的问题。反扑成功了,就有如东汉一样的情况出现。但这种情况,百中无一,也就是意淫一下了。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来说,目前要进行的,与康熙对台湾所进行的,别无二致。打也可以、不打也可以,强势在这边,弄不好,只会被后人嗤笑。这,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
四维联线 2013/02/13 07:43:31 周三
跨越七年的阅读,重温缠中说禅
止于至善 2013/08/31 16:10:24 周六
感恩先师!
王者归来 2013/09/29 15:47:54 周日
缠师的某些观点看来也有其历史局限性,若先师仍健在,耳闻目睹当下的种种,怕是要删掉这篇博文了。

缠缘 2013/10/19 11:23:12 周六
拜读 留印
与儞相遇 2013/12/05 16:33:26 周四
怀柔
回目录 上一篇 缠中说禅:缠非缠、禅非禅,枯木龙吟照大千。(十五) 上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下一篇 连载7: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下一篇 右派,“毛泽东神话”的真正制造者。
资料整理:Lipton. 腾讯微博:@LiptonMilk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