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博客---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布什,毛泽东的真正信徒! 上一篇 祝“台海戡乱办公室”早日成立,播放“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三版本) 下一篇 中国社会的最大风险在于:胡汉三要回来了! 下一篇 鼓吹救世主、大救星的人没有资格唱《国际歌》!(二十版本《国际歌》)

CCTV,不要把无耻当有趣!

2006/04/10 18:05:28 周一
                                                                   

CCTV,不要把无耻当有趣!

                                                                     
                                                                    
        今天偶尔看电视,刚好是CCTV3,好象是新开的节目,中国音乐百年之类的,其中有一句:上世纪最后20年,中国音乐达到了巅峰时刻。如果真所谓的巅峰时刻在全面性化的流行语境中巅峰,那么爱巅峰巅峰去,但如果站在其标榜的严肃语境下,那么刚用施大将军无耻了一下的CCTV,越来越无耻地又世纪大谎言了!

     对于德国人,他们最伟大的音乐是巴赫、贝多芬等人写的。即使像美国这种垃圾地方,也不会无耻地忘记他们的音乐之父是格什温!请问,上世纪最后20年,中国有什么音乐作品超过“黄河大合唱”?虽然“梁祝”很烦人,但上世纪最后20年的中国协奏曲,有一部超过它吗?
 
    别以为电影有什么垃圾第五代,音乐上的所谓先锋派如谭、王、郭等之流就成巅峰了?上世纪前80年,中国的交响乐方面是比较差,但后20年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当然吹的除外了。至于艺术歌曲方面,像赵、黄、青主等,像“教我怎能不想他”、“大江东去”、“我住长江头”等,还有像“嘉陵江上”之类的,上世纪最后20年有超过的吗?

   大众歌曲方面,有超过“我的祖国”的吗?军队的有超过“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的吗?颂歌类的有超过“赞歌”、“北京颂歌”的吗?民族性的歌剧方面,有超过“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等的吗?甚至在民族的器乐方面,上世纪最后20年有作品能接近广东音乐、江南丝竹等方面的经典作品吗?有超过刘天华的吗?别以为上世纪最后20年折腾中国音乐的人现在有话语权就可以无耻地胡说八道了,你们那些垃圾作品全部灭了,像“二泉映月”这样的作品仍被经典。
 
    音乐作品是用生命来写的,不是用嘴吹出来的,这一点听听巴赫、贝多芬、舒伯特的音乐就明白。中国的音乐,除了古曲和民歌外,和世界的顶尖水平是有很大差距的,但中国现代最好的作品绝对不在什么上世纪的最后20年,上世纪的最后20年也根本不是什么中国音乐的巅峰,这一点是无疑的。
 
     听听这一首上世纪30年代的艺术歌曲,上世纪的最后20年,包括交响乐在内,没有一首音乐作品能超过!CCTV,不要把无耻当有趣!
 
嘉陵江上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布什,毛泽东的真正信徒! 上一篇 祝“台海戡乱办公室”早日成立,播放“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三版本) 下一篇 中国社会的最大风险在于:胡汉三要回来了! 下一篇 鼓吹救世主、大救星的人没有资格唱《国际歌》!(二十版本《国际歌》)

显示回复

回复

只显示缠师回复
白菜 2006/04/10 18:20:55 周一
流行乐坛浮躁的一塌糊涂,阳春白雪们似乎又“都卧薪尝胆”,总之没得听
窗外有清风 2006/04/10 20:53:18 周一
CCTV确实有点看着郁闷...
天文学好 2006/04/10 23:28:42 周一
    不同个性际遇与素养对同一曲作品自是有不同感觉和体味.对于音乐中的"旋律,音色,节奏,力度"等因素的变化,对音乐的赏析结论也会呈多样性.
      不过对音乐的判断虽然会因个人的阅历改变,如小孩子喜欢听儿歌,大点后喜欢通俗的,少年后则严重分化,有的喜欢古典,有的迷恋西洋,有的则是纯音乐.
      有人在小时候,对京剧不感兴趣,成长后却对京剧中的京胡的音色痴迷,对变化多样的唱腔与肢体语言结合而产生的审美体验甚至能说可达三月不知肉味的境地.所谓此中真意,欲辩忘言了.
   
       很多音乐大师对音乐有过定义,既然音乐具普适性,对个体来说,音乐也可为精神美食,遇到能于之对接的音乐精神可为之振奋,把思想拉近送远,就是所说的神游八方了,对往事的怀想与追忆,对未来的向往,如果没有这样多,至少片刻的放松是可的,相反即刻的宣泄也是可能,比如到迪吧里跟着节奏摆.
      
       不过时下流行语有句为:审美疲劳.  也是说如果一令人心旷神怡曲,千听那是肯定要生厌.
     
       无论是 交响 还是协奏 遇到合适的还是能听下去,从个人喜好来说喜欢纯音乐些,对严肃音乐来讲,像三高的东西,如果不唱还喜欢些,具体说如把<我的太阳>用纯乐器表现出来感觉要好.

     梁祝听多了也不太喜欢,二泉则识情况而定,有两次在街头路过听那些业余水准的卖唱者拉二泉感觉更好,原来听音乐与环境心境也是有关联的.

      有段时间喜欢听<流浪者>那时看<简爱>,一听流浪者就非得要想到那个家庭教师一个人在外的情形,阴的天,无涯的草,女教师在奔跑.  所以音乐体验是很奇特的,不一定是程式化的.
       
     
   个人体验, 从流行的来说第一的为:<万水千山总是情>,总是奇怪为什么每一次无准备中听到此曲便有旋律进到心里面,把心搅动随她去跳舞的冲动.非常温暖和阳光. 黑鸭子的版本喜欢些,因为有和声.  
     近段喜欢听<鼓浪屿之歌>,旋律喜欢是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词,想来词也不是重要,关键是和<万水>一样,都是小时候听的,<鼓>曲在体验的时候会有这样的意象:渴望成长,并对未知世界的向往.老船长和小男孩反映出两个世界,海水与老船长是动静组合.讲海龙王可隐喻为多重,一为 童话,二为白云沧狗.
   长大后总是要拼命忆旧. 看来适合的就是最好的,绝对没固定标准.
    还可有<三百六十五里路>,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有时候也能听.
    对80年代的几曲也感觉好,是和声,夫妻歌唱家的作品:莫让年华付水流, 金梭和银梭

   民歌方面:王洛兵的<星星和月亮> 歌名很可能有误,只是记得开句是这样,按理王最好的是<在那遥远的地方>,很可能听多的缘故,
   
   芦笙恋歌也算喜欢,   天下无贼里面 翻唱的那民歌:小小船儿飘过来(名不准确)
    
   美声:我爱你中国

    军旅的则为<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五指山排在其后.
   不过军旅的感觉阳刚之气的不多,还喜欢那种小品风味的<打靶归来>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回, 也是小时候体验,让人点面的联想.

    月光下的凤尾竹如是用葫芦丝要比芦笙恋歌好听.

    在严肃节目方面 比地方台还是要好些,打伊拉克时, 1和4套的访谈节目还是有意思,嘉宾在语言组织和表达方面基本能自圆其说,预测准与不准是另外的.
    
    电视基本上是不看的,新闻访谈的能看下去, 有个华人纵横天下 感还行.
经济年度人物这样的能看下去, 电视剧也几乎不看,除了 走向共和   康熙帝国外   其他基本没看完过一集, 韩国的没超过5分钟的.
    
      很多年前白言松的能看,现在则认为语言有过多刻意修饰痕迹,王志的新闻面对面,只喜欢里面引出的内容,感觉王志过于尖锐,问问题是可饶弯子的, 
    
     对于艺术人生,想来应该是个老者来主持为好,要有厚度和深度有足够的阅历的人才能应付,如果朱军喜欢阅读还好些,只是优秀的文艺工作者落脚到"人生"这样的宏大主题上,就立不住了.
     换用水均益 可能还强点.
     
    
    

    
    
 
    
   
   
    

     
       

     

     
罗锅 2006/04/11 10:11:05 周二
支持
微米人 2006/04/11 19:30:13 周二
CCTV?从来不看!
哈哈 2006/04/11 20:39:57 周二
哈哈
544645我 2006/04/11 22:17:35 周二
俺又来啦,说真的音乐这玩意表现力是有限的,他的组合元素不多,你叔学这么牛,知道有多少排列组合了,其中好的组合差不多都被玩完了吧,所以别抱怨了.真牛的话,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你的处女作也听了,有点小个性啊.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把你的作品拿出来听听,不然俺就当你胡诌好了.
小朋友 2006/04/11 22:45:04 周二
楼上周杰伦?
楼朱砂比 2006/04/12 09:57:03 周三
讨厌这种文字
特意进来拍砖
音乐我不懂
拍转我会
七斗网址 2006/04/12 15:24:09 周三
七斗网址大全

http://www.7dou.com
叶荣 2006/04/12 17:13:16 周三
写的挺截的!!!
醒目 2006/04/12 22:05:19 周三
音乐么?全凭个人的喜好来说话,不要说谁玷污了谁,只要是不喜欢,便是贝多芬也成了垃圾了,我喜欢嘻哈R&B,也喜欢交响乐,所有的音乐都是不矛盾的!
小王 2006/04/13 21:19:28 周四
推荐一个值得欣赏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220654894
欢迎到王季勇的BLOG来喝茶哟!简约、清新、自然,图文    、视频并茂,观点独特。
Sunny 2006/04/13 23:31:54 周四
天!又看到这幅图..现在一看到央视的这新楼的样子我就火大!
钱多也不能这样花吧..好好的楼不建,偏去采纳外国佬的方案作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结构,结果呢!浪费钢材浪费资金!像奥运的鸟巢也是..严重浪费钢材的!

又不是什么东西都是奇奇怪怪的才好的!~
你的样子 2007/02/03 23:49:53 周六
确实
tud713 2007/09/22 00:29:46 周六
没有生命体验,就没有那个能力,顶缠姐
石猴 2008/04/17 02:09:28 周四
小缠确实看电视少

cctv一直就是拿无耻当有趣,拿无知当有趣
小虾 2008/11/06 17:06:30 周四
CCTV除了媚就是贱,







cctv一直就是拿无耻当有趣,拿无知当有趣
=============
支持





新浪网友 2009/01/26 09:54:28 周一
祈福
新浪网友 2009/03/20 22:34:46 周五
cctv就是垃圾。。。。。。。。。。。。。。。。顶。。。。。。。。
股道瘦马 2009/04/05 06:39:18 周日
跟掌握话语权的较啥劲...............

等我掌权了我会让全世界媒体宣布,我就是缠中说禅!!!
新浪网友 2009/04/12 20:50:12 周日
楼上?
新浪网友 2009/05/20 11:20:09 周三
林中草 2009/06/10 22:40:27 周三
以前不大注意艺术歌曲,现在也开始喜欢了。
数字游戏 2009/07/11 14:12:02 周六
电视  不 怎么 看
魅之缘 2009/07/29 07:31:35 周三
缠道如是 2009/08/21 09:03:57 周五
新浪网友 2009/08/22 21:53:40 周六
简约先生 2009/10/17 06:02:06 周六
再次拜读的印记!
新浪网友 2010/01/23 16:22:17 周六
拜读先生的文章,学习了。
笑逐颜开 2010/02/18 12:12:09 周四
顶起
豆豆 2010/04/20 19:20:48 周二
你说过的歌我平时都有听,在没有看你此文之前,我对现代流行乐也不兴趣,感觉歌词里的内容是胡说八道,毫无感情的表达.一句话,现代乐是有这样大声就唱这么大声!
真实的梦 2010/06/02 18:36:25 周三
去(年看到博主的博客以后,我犹如发现了新大陆,
原来在当今也有如此美好的东西,从那以后,
只要一上网,我都会来这里,看文章,看留言,自己(留言
非常中医 2010/07/09 16:19:13 周五
沉潜十年 2010/07/12 22:24:04 周一
哇塞  这首音乐居然依然能下载 不容易。 在图片都已经残缺的今天 居然能下到……
pjjsghr 2010/08/03 21:39:50 周二
深切纪念禅师
大漠孤鹰 2010/09/02 00:04:10 周四
怀念缠师。
通六窍 2010/09/25 21:01:32 周六
中国的音乐,除了古曲和民歌外,和世界的顶尖水平是有很大差距的,但中国现代最好的作品绝对不在什么上世纪的最后20年,上世纪的最后20年也根本不是什么中国音乐的巅峰,这一点是无疑的。
跟着啸师学智慧 2010/10/22 12:21:33 周五
 音乐作品是用生命来写的,不是用嘴吹出来的,这一点听听巴赫、贝多芬、舒伯特的音乐就明白。中国的音乐,除了古曲和民歌外,和世界的顶尖水平是有很大差距的,但中国现代最好的作品绝对不在什么上世纪的最后20年,上世纪的最后20年也根本不是什么中国音乐的巅峰,这一点是无疑的。
安子 2010/11/23 00:58:16 周二
别以为上世纪最后20年折腾中国音乐的人现在有话语权就可以无耻地胡说八道了,你们那些垃圾作品全部灭了,像“二泉映月”这样的作品仍被经典。
诚信lyl 2010/12/06 14:30:57 周一
阿弥陀佛
新浪网友 2010/12/10 10:41:30 周五
小白 2010/12/12 22:02:59 周日

居然可以下载。幸事
知恩报恩 2010/12/13 16:11:59 周一
圣人
努力学缠论 2010/12/17 20:12:04 周五

嗯,这个也可以。阿弥陀佛
永远的祝福缠师!阿弥陀佛
新浪手机网友 2011/01/16 06:03:41 周日
祝福你禅师!问候早安!
新浪手机网友 2011/01/16 06:12:37 周日
祝福你禅师!问候早安!
新浪网友 2011/01/27 13:55:02 周四
股票用来干得,而不是说的。
紫罗兰 2011/02/09 22:42:16 周三
不太懂音乐,但喜欢听音乐
策马奔腾 2011/02/19 17:11:31 周六
认真学习!
0533地山 2011/02/23 14:11:25 周三
中国的主流媒体确实让人着急
pjjsghr 2011/03/01 20:08:12 周二
风轻云淡 2011/03/23 21:37:10 周三
祝福禅师
随风入夜 2011/04/12 12:22:39 周二

别以为上世纪最后20年折腾中国音乐的人现在有话语权就可以无耻地胡说八道了,你们那些垃圾作品全部灭了,像“二泉映月”这样的作品仍被经典。
===================================================
这就是所谓无耻之流的自赎与YY,不这样无所谓无耻了。
随风入夜 2011/04/12 12:23:44 周二
哇!这个“嘉陵江上”还可以听啊!!!
小坚 2011/05/11 08:15:46 周三

南无阿弥托佛
新浪网友 2011/06/17 12:22:07 周五
好难得啊,缠师发的嘉陵江上我竟然下载下来了
马大元宝 2011/06/18 21:51:47 周六
小布丁 2011/07/01 16:57:02 周五
原来中国也有这么好听的歌曲!《嘉陵江上》居然还能听。幸甚增甚。对音乐不懂,外国的喜欢听小提琴和钢琴曲,国内的小提琴《梁祝》听不厌。总觉得是老歌好听,耐听。流行的没什么能入得耳的,感觉都是翻的。禅师说得好:音乐是用生命写的,不是用嘴吹的。岂止音乐?事业、生活,都是用生命写的。只叹无缘。
新浪网友 2011/09/25 19:15:17 周日

嘉陵江上还可听。
阳阳 2011/09/25 22:17:32 周日

别以为上世纪最后20年折腾中国音乐的人现在有话语权就可以无耻地胡说八道了,你们那些垃圾作品全部灭了,像“二泉映月”这样的作品仍别经典。
分析的精辟,揭露实质,让我想象其它领域是否也是如此。
灏渊 2011/10/04 00:47:19 周二
缠师这首可以成功下载了,多谢!
小鱼的世界 2011/10/08 14:51:57 周六
举头望明月
低头思故人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1/12/11 10:14:26 周日
新浪网友 2012/02/06 21:53:57 周一
祝福缠师!wyj
新浪网友 2012/02/19 20:53:10 周日
哇塞,现在还能听耶!
纯爷们 2012/05/23 11:03:04 周三
一向如此的洗脑么
2218411874 2012/05/23 17:26:20 周三
靠,居然能下载,太意外了,有点小激动,可为毛禅自己的东西下载不了啊
中子 2012/05/26 19:54:12 周六
音乐作品是用生命来写的,不是用嘴吹出来的,这一点听听巴赫、贝多芬、舒伯特的音乐就明白。
新浪网友 2012/08/06 19:24:12 周一
下载了
迪拜计划 2012/09/10 11:30:42 周一
做人不能太CCTV了……大笑!
缠中说禅_波理思维 2012/09/13 09:46:25 周四
怀念缠师,让我来继续缠师的更新,缠粉们一起来努力吧!
平凡的人生苦短的秋天 2012/09/14 18:45:36 周五
心远 2012/09/26 02:56:33 周三
缠中悦禅 2012/10/07 11:11:17 周日
CCTV,不要把无耻当有趣!
jqr2010 2012/11/17 15:58:46 周六
m
林辉 2012/12/05 15:54:39 周三
祝福
中子 2013/01/06 05:51:31 周日


    今天偶尔看电视,刚好是CCTV3,好象是新开的节目,中国音乐百年之类的,其中有一句:上世纪最后20年,中国音乐达到了巅峰时刻。如果真所谓的巅峰时刻在全面性化的流行语境中巅峰,那么爱巅峰巅峰去,但如果站在其标榜的严肃语境下,那么刚用施大将军无耻了一下的CCTV,越来越无耻地又世纪大谎言了!

    对于德国人,他们最伟大的音乐是巴赫、贝多芬等人写的。即使像美国这种垃圾地方,也不会无耻地忘记他们的音乐之父是格什温!请问,上世纪最后20年,中国有什么音乐作品超过“黄河大合唱”?虽然“梁祝”很烦人,但上世纪最后20年的中国协奏曲,有一部超过它吗?

    别以为电影有什么垃圾第五代,音乐上的所谓先锋派如谭、王、郭等之流就成巅峰了?上世纪前80年,中国的交响乐方面是比较差,但后20年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当然吹的除外了。至于艺术歌曲方面,像赵、黄、青主等,像“教我怎能不想他”、“大江东去”、“我住长江头”等,还有像“嘉陵江上”之类的,上世纪最后20年有超过的吗?

    大众歌曲方面,有超过“我的祖国”的吗?军队的有超过“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的吗?颂歌类的有超过“赞歌”、“北京颂歌”的吗?民族性的歌剧方面,有超过“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等的吗?甚至在民族的器乐方面,上世纪最后20年有作品能接近广东音乐、江南丝竹等方面的经典作品吗?有超过刘天华的吗?别以为上世纪最后20年折腾中国音乐的人现在有话语权就可以无耻地胡说八道了,你们那些垃圾作品全部灭了,像“二泉映月”这样的作品仍被经典。

    音乐作品是用生命来写的,不是用嘴吹出来的,这一点听听巴赫、贝多芬、舒伯特的音乐就明白。中国的音乐,除了古曲和民歌外,和世界的顶尖水平是有很大差距的,但中国现代最好的作品绝对不在什么上世纪的最后20年,上世纪的最后20年也根本不是什么中国音乐的巅峰,这一点是无疑的。

    听听这一首上世纪30年代的艺术歌曲,上世纪的最后20年,包括交响乐在内,没有一首音乐作品能超过!CCTV,不要把无耻当有趣!
新浪网友 2013/01/14 13:55:05 周一
还能下载。谢谢恩师。                       自然
新浪网友 2013/02/24 16:37:38 周日
雨伞 2013/03/28 16:43:59 周四
我也下载了,谢谢缠!!
学习 2013/05/06 16:40:05 周一
wxfwjk 2013/10/01 12:59:04 周二
老师,愿您在天国里一切都好!
回目录 上一篇 布什,毛泽东的真正信徒! 上一篇 祝“台海戡乱办公室”早日成立,播放“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三版本) 下一篇 中国社会的最大风险在于:胡汉三要回来了! 下一篇 鼓吹救世主、大救星的人没有资格唱《国际歌》!(二十版本《国际歌》)
资料整理:Lipton. 腾讯微博:@LiptonMilk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