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博客---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连载4: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上一篇 undefined 下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下一篇 即使破产的市场经济也比完美的计划经济强上一万倍

民国的合法性是中国联合国地位合法性的前提

2006/02/10 20:37:57 周五

                                                       

必须重新确立蒋介石在抗战中不可替代的历史功绩”的帖子引发争论,下面有一个回帖比较有代表性,虽然是胡说八道,但也先转录如下:

 

 “为什么不给所谓民国独立修史,因为他不是中国正统朝代。按中国传统,判断一个朝代的正统性看两条标准。一是取天下的手段是否正当,二是取得天下后能否实现有效稳固的统治。其中后一条更重要。有些朝代得天下手段是不正的,但后来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稳固统治,我们还是承认他的正统性。“民国”是由南方资产阶级革命党勾结清朝奸臣袁世凯通过逼宫篡位的方式建立,得天下手段不正。建立后在大陆时间很短,没多少年就被赶到一个小岛。且从来未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有效的统一和管理,军阀割据,社会动荡,政治腐败,民愤极大。40年代,由国民党政权与美国签定的中美友好通商条约是近代中国集大成性质的卖国条约。这样一个极端腐败卖国反动短命的政权,怎么能有资格成为中国正统朝代,并享受正统朝代所有的独立修史的待遇?我认为,关于“民国”的史料,可作为“伪民国传”附于《清史》之下,如《明史》有“流寇传”之例。”

 

按照上面的无聊说法,秦、隋两朝肯定不是一个合法的朝代,因为时间太短,隋、唐、宋等肯定也不是,因为是“篡位”,原来的臣子变成了主子。元、清就更不是了,野蛮人搞出来的能正统吗?总之,中国所有的朝代都可以找出不正统的理由,所以不正统的说法只能是一个混帐说法,承认它,那中国就无须历史了。

 

请记住,民国是孙中山创立的,民国创立的时候,中正老弟不知道还在上海滩哪个小弄里鳖三着。拿中正说事来否定民国,就像用秦二世的短命来否定秦朝、杨广的荒淫来否定隋朝一样无聊。就说中正老弟,看看毛润之抗战时给中正老弟的一些信笺,怎么也称他为统帅之类东西?

 

民国最大的功绩就是使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现在我们能在联合国成为五个大佬之一,绝对是民国的功劳,这点谁都不能也无法否认!人可以无耻,可以不厚道,但法律不管这些,国际法不管这些。如果民国不是合法的,那么七十年代中国在联合国里取代的就不是一个合法的东西,那么,后面的法律后果是什么,就不用说了!

 

说民国不合法之类话的人,如果不是脑袋进水,就一定是美国、日本的走狗。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连载4: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上一篇 undefined 下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下一篇 即使破产的市场经济也比完美的计划经济强上一万倍

显示回复

回复

只显示缠师回复
kylinrain 2006/02/19 21:33:19 周日
写这些,除了发泄发泄,其他没啥用处
你的样子 2007/01/31 21:13:50 周三
确实是事实
偷心已死 2008/02/24 19:46:16 周日
现在或50年内不修,是件好事.残缺的近实版要比完美的谎言版强万倍.
小虾 2008/11/02 20:49:08 周日
民国最大的功绩就是使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现在我们能在联合国成为五个大佬之一,绝对是民国的功劳,这点谁都不能也无法否认!
===============
对的,不能对存在视而不见
不以物喜 2008/11/09 23:01:17 周日
言之有理!
新浪网友 2008/12/20 11:03:29 周六
xuexi
新浪网友 2008/12/28 21:24:22 周日
没想到那些脑子进水N遍,脑子被马桶冲洗N遍的垃圾回复,居然能得到姑姑的亲自回复。。。
新浪网友 2009/01/30 19:37:01 周五
回头再看看,缠姐姐为了正本清源,为了民族的长远,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小乙 2009/02/16 11:13:17 周一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蕴不亦君子乎.
手机用户 2009/03/20 08:33:56 周五
说得好!
挪威森林 2009/04/17 19:52:14 周五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蕴不亦君子乎
魅之缘 2009/05/12 11:19:41 周二
新浪网友 2009/05/12 12:29:26 周二
林中草 2009/06/08 01:23:37 周一
莫名 2009/06/20 16:57:02 周六
终于能在第一页留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开心啊!!!!
大家偶看到我啦吗!!!!!!!!!!!!!!!
         莫名~~~~~~~~~~~~~~~~~
莫名 2009/06/20 16:57:29 周六
在 第一页留名~~~~~~~~~~~~~~~~~~~~~~~~~~!!!!!!!!!!!!!!!!!
新人 2009/06/21 09:45:09 周日
说民国不合法之类话的人,如果不是脑袋进水,就一定是美国、日本的走狗。

silhun 2009/07/20 07:40:53 周一
师父早上好
英雄共醉 2009/07/21 13:50:52 周二
缠师说了,我才知道。
龙登168 2009/08/02 15:10:44 周日
对历史问题,从来不置一词。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2009/08/02 15:49:28 周日
第一次在第一页签名
缠道如是 2009/08/03 08:49:43 周一
win811201 2009/08/14 23:20:32 周五
历史往往被戏剧化  是非分明....
万历40多年不上朝 被说成无能  不能得人 怕是在皇位上 40多天都呆不上....
哎 其实他也无能  说是聪明也是蠢
老将 也是 有能 也无能

是非成败转头空  空谈无意义   无非饭后休闲
真实 2009/10/11 20:37:18 周日
老师的思想是:世间无对错,无好坏,无美丑,所谓的对错,好坏,美丑都不过是背世俗的条框所素服出来的,我们应该以一种直观的无修饰的直白的叙述或记载就可以了。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简约先生 2009/10/14 15:19:20 周三
再次拜读的印记!
新浪网友 2009/11/14 11:43:57 周六
你的逝去是我们国家的一大悲哀。。。
缠中成禅 2009/12/12 19:51:45 周六
新浪网友 2010/01/04 23:14:33 周一
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法不是一回事,缠师的执着没错,历史必须正视,民国最大的贡献是引入外来文化,打破长时期的闭关锁国的枷锁,与世界正常交往,与美国修好,能与世界同呼吸。二、三十年代的文化、艺术、建筑、生活方式发生了多大的变化,现在走有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感觉就是避开解放后的几十年,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接轨。当然,没有老毛的铁腕统一整个中国,也免不了军阀割据的局面,解放后几十年的铁政就是巩固,虽然付出代价大,比起国家利益来还是值得的,老蒋怎能与老毛比。
枯荣无边 2010/01/13 19:16:29 周三
24吻

新浪网友 2010/01/20 01:10:43 周三
欢迎加入缠论学习讨论群:66750729 
笑逐颜开 2010/02/10 23:08:42 周三
大舅二舅都是他舅
whqwhq888 2010/02/17 13:31:47 周三
缅禅
新浪网友 2010/04/02 23:28:13 周五
06年的文章,10年能在第一页,得留一吻!-----ia
hu植平2812513 2010/04/05 19:01:54 周一
脱禅悟缠。
西门学缠 2010/04/18 20:47:49 周日
了解历史
新浪网友 2010/04/18 23:39:33 周日
缠门立雪 2010/04/27 21:22:51 周二
缠师是一个客观正直善良的人
新浪手机网友 2010/05/15 14:39:44 周六
再次拜读,之前只看了股票。现在把缠师的其他文章也看了。感觉是个很大的财富。
日后 2010/06/01 17:29:43 周二

呵,也留个印

生活的惆怅 2010/06/02 18:23:05 周三
去ˉ年看到博主的博客以后,我犹如发现了新大陆,
原来在当今也有如此美好的东西,从那以后,
只要一上网,我都会来这里,看文章,看留言,自己ˉ留言
foshangog 2010/06/23 20:50:10 周三
看到这里了,总该刻一句“到此一游”了吧。
非常中医 2010/07/08 17:04:07 周四
pjjsghr 2010/07/23 00:10:19 周五
纪念禅师
新浪网友 2010/08/11 23:01:25 周三

特意路过...................过河小卒
新浪网友 2010/08/13 13:36:57 周五
顶礼
深深痴迷 2010/08/21 11:06:40 周六
缠师好!
大漠孤鹰 2010/08/22 22:48:53 周日
怀念 禅师。
闲云野鹤 2010/08/27 18:14:30 周五

留言,以示屋曾来过!
小坚 2010/08/29 08:22:38 周日

历史的作用是为后人辩是非的,用任何理由掩饰历史真实终究要被后人揭穿。
新浪网友 2010/08/29 12:25:38 周日

一个假设“  这么有才,有能力,又有民族感的缠中说禅(李彪),会不会被现政府给预谋了呢!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
柳冰 2010/09/07 08:57:36 周二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
通六窍 2010/09/07 10:01:48 周二
人可以无耻,可以不厚道,但法律不管这些,国际法不管这些。
无眼界 2010/09/26 03:15:05 周日
前些天才看过孙中山的旧居,每天菜金2元
跟着啸师学智慧 2010/10/06 21:14:12 周三

民国最大的功绩就是使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现在我们能在联合国成为五个大佬之一,绝对是民国的功劳,这点谁都不能也无法否认!人可以无耻,可以不厚道,但法律不管这些,国际法不管这些。如果民国不是合法的,那么七十年代中国在联合国里取代的就不是一个合法的东西,那么,后面的法律后果是什么,就不用说了!
入一道 2010/10/10 21:47:34 周日
梦秋红 2010/10/15 12:11:02 周五
无异于提醒国民:历史就是历史,容不得抹杀!
诚信lyl 2010/12/04 09:43:28 周六
阿弥陀佛
努力学缠论 2010/12/06 20:14:57 周一
永远的祝福缠师!阿弥陀佛
醉味觉 2010/12/07 06:28:23 周二

红颜薄命,生生死死,看到你的文章有如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新浪网友 2010/12/09 20:25:35 周四
知恩报恩 2010/12/12 10:43:08 周日
圣人
新浪网友 2010/12/16 16:44:46 周四
祈福禅师!
mbcs 2011/01/06 15:06:24 周四
策马奔腾 2011/02/12 10:09:39 周六
认真学习!
不言不语 2011/02/12 14:01:26 周六
识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pjjsghr 2011/02/12 20:16:05 周六
学习
大金悟缠 2011/02/15 13:26:34 周二
缠师也骂人了,都是美、日的走狗。哈哈
1985315jay 2011/02/22 22:24:36 周二
拜读学习,如是观照,顶礼之。
东方朔远 2011/02/25 10:29:31 周五
脑子里进水的人恐怕没有没脑子的人多。
随风入夜 2011/03/05 11:32:41 周六
所有前提的前提、所有逻辑的逻辑是什么?
风轻云淡 2011/03/24 23:40:48 周四
學而時習之
菲也非也 2011/04/29 19:22:57 周五
马大元宝 2011/06/17 21:04:47 周五

背道而驰 2011/07/17 21:05:18 周日
现象的存在 有他存在的道理 
新浪网友 2011/08/13 19:55:26 周六
sam23921735 2011/08/21 22:02:45 周日
学习
新浪网友 2011/10/19 16:56:31 周三

第一次看这文,本人感觉是这样的,现在的近代史分了两部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清朝之后,封建的一姓王朝不再有,民主的政府的更替其实也说不上什么改朝换代吧。
大漠孤鹰 2011/11/01 12:33:08 周二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关劳锁。如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用心学习感悟缠师留下的这一旷世明珠,大漠孤鹰复读留记。雁行风过水,花落月临枝。生死凭一笑,净污两由之。死生众生恩,净污众生慈。明珠非明珠,明珠又如何?看一看,想一想,笑一笑,心静如水,波澜不惊。拾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AKEE 2011/11/10 15:15:53 周四
祝缠师安好!
有风的日子3 2011/12/01 21:20:36 周四

祝缠师安好!
新浪网友 2011/12/10 22:53:39 周六
抗战的胜利是中国成为五常的重要砝码。。。。。STONE
新浪网友 2011/12/24 15:56:44 周六
祝福缠师!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2/01/05 19:26:53 周四
缠门立雪 2012/01/09 16:25:34 周一
新浪网友 2012/01/28 21:09:05 周六
缠这篇观点偏颇,那人还有第二点二是取得天下后能否实现有效稳固的统治。这点可以辅助判断第一点。而缠的整篇言论都是围绕第一点展开的,似乎完全忽视了第二点的存在
空空 2012/02/26 11:16:40 周日
看了才知道,谢谢你留给我们的一切。
迪拜计划 2012/03/01 12:05:53 周四
Live and let live!
龙腾中华1987 2012/03/15 09:16:11 周四

1429
中子 2012/04/14 16:04:48 周六
民国最大的功绩就是使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现在我们能在联合国成为五个大佬之一,绝对是民国的功劳,这点谁都不能也无法否认!
丫兽 2012/04/23 08:22:31 周一
看完留爪
楚山孤客 2012/05/09 11:18:49 周三
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等上都是相对统一的。怎能否定民国的存在。
2622336225 2012/05/09 21:34:12 周三

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它自己想成为正统。它是真正衣钵的继承者,当然也就没有必要为自己写史了。
新浪网友 2012/05/16 13:26:43 周三

说民国不合法之类话的人,如果不是脑袋进水,就一定是美国、日本的走狗。
新浪网友 2012/05/16 13:29:19 周三
骂得好,痛快!
新浪网友 2012/08/07 11:08:27 周二
无话可说,无可不说
新浪网友 2012/08/12 22:49:08 周日
平凡的人生苦短的秋天 2012/08/20 16:02:42 周一
拾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缠中说禅_波理思维 2012/09/13 14:40:27 周四
怀念缠师,让我来继续缠师的更新,缠粉们一起来努力吧!
文刀 2012/10/10 21:22:46 周三
学习了  学习了
新浪网友 2012/12/02 17:51:54 周日

民国最大的功绩就是使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现在我们能在联合国成为五个大佬之一,绝对是民国的功劳,这点谁都不能也无法否认!
rr
中子 2013/01/03 07:10:16 周四


    “必须重新确立蒋介石在抗战中不可替代的历史功绩”的帖子引发争论,下面有一个回帖比较有代表性,虽然是胡说八道,但也先转录如下:


    “为什么不给所谓民国独立修史,因为他不是中国正统朝代。按中国传统,判断一个朝代的正统性看两条标准。一是取天下的手段是否正当,二是取得天下后能否实现有效稳固的统治。其中后一条更重要。有些朝代得天下手段是不正的,但后来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稳固统治,我们还是承认他的正统性。“民国”是由南方资产阶级革命党勾结清朝奸臣袁世凯通过逼宫篡位的方式建立,得天下手段不正。建立后在大陆时间很短,没多少年就被赶到一个小岛。且从来未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有效的统一和管理,军阀割据,社会动荡,政治腐败,民愤极大。40年代,由国民党政权与美国签定的中美友好通商条约是近代中国集大成性质的卖国条约。这样一个极端腐败卖国反动短命的政权,怎么能有资格成为中国正统朝代,并享受正统朝代所有的独立修史的待遇?我认为,关于“民国”的史料,可作为“伪民国传”附于《清史》之下,如《明史》有“流寇传”之例。”



    按照上面的无聊说法,秦、隋两朝肯定不是一个合法的朝代,因为时间太短,隋、唐、宋等肯定也不是,因为是“篡位”,原来的臣子变成了主子。元、清就更不是了,野蛮人搞出来的能正统吗?总之,中国所有的朝代都可以找出不正统的理由,所以不正统的说法只能是一个混帐说法,承认它,那中国就无须历史了。



    请记住,民国是孙中山创立的,民国创立的时候,中正老弟不知道还在上海滩哪个小弄里鳖三着。拿中正说事来否定民国,就像用秦二世的短命来否定秦朝、杨广的荒淫来否定隋朝一样无聊。就说中正老弟,看看毛润之抗战时给中正老弟的一些信笺,怎么也称他为统帅之类东西?


    民国最大的功绩就是使得中国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现在我们能在联合国成为五个大佬之一,绝对是民国的功劳,这点谁都不能也无法否认!人可以无耻,可以不厚道,但法律不管这些,国际法不管这些。如果民国不是合法的,那么七十年代中国在联合国里取代的就不是一个合法的东西,那么,后面的法律后果是什么,就不用说了!



    说民国不合法之类话的人,如果不是脑袋进水,就一定是美国、日本的走狗。
四维联线 2013/02/10 18:28:41 周日
跨越七年的阅读,重温缠中说禅
waishany3 2013/08/08 09:47:49 周四
.
止于至善 2013/08/26 22:29:08 周一
感恩先师!
打哈欠啊打哈欠 2013/09/03 00:55:33 周二
如民国不算一个朝代,那现在的共产党独裁下的中国就更谈不上一个朝代了,你接手了被你打跑的一个政府的一切当然也包括国际地位和权益责任,常任理事国的例子就是不可辩的事实,天下没有这个道理,有用的拿来用了,没用的就推的远远的。而且,毛在国共合作期间亲自承认蒋的领导地位,并且在全军讲话身后都挂蒋的大幅照片,请问这是什么节奏?
缠缘 2013/10/16 16:02:16 周三
拜读 留印
上清宫居士 2014/01/01 17:25:54 周三

不要管现在的股市规范不规范,只要你参与进来了,你就要按照现在股市的规则操作,这是不容改变的。
用户t0lwbr8cnw 2014/01/13 00:07:01 周一
缠的思想挺深刻,剖析求真的方法对我大有裨益。希望您轮回还做中国人吧。
Joesong 2014/02/16 16:02:43 周日
缠师,骂得好!
回目录 上一篇 连载4:那一夜,他的体液喷了我一身 上一篇 undefined 下一篇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下一篇 即使破产的市场经济也比完美的计划经济强上一万倍
资料整理:Lipton. 腾讯微博:@LiptonMilkT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