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博客---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民国的合法性是中国联合国地位合法性的前提 上一篇 旧中国尚有“清史稿”,新中国的“民国史”呢? 下一篇 缠中说禅:缠非缠、禅非禅,枯木龙吟照大千。(十四) 下一篇 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

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

2006/02/11 11:34:24 周六

中正老弟的窝囊,对于各位看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谈资。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但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中正老弟就是民国当时全国公认的抗战统帅,这一点甚至有趣地体现在毛润之40年代前后写给中正老弟的诸多信中的称谓上。

 

 1840年以来,中国国际地位的第一次提高,也正是在民国得以实现的。四巨头的相片,历史地历史着这一点。中国,从1840年以来第一次从被分“赃”者成为分“赃”者。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从而有了五大国的历史性位置,这也是在民国实现的。

 

 民国是有点窝囊,但目前五大国里面的法兰西,当时连国都给灭了,难道民国比这还窝囊?跑到英国去那位先生,最后成为法兰西的总统,他这总统的窝囊程度,大概不会比中正老弟差。巨头的时候,这老兄连影子都没有,后来弄了个末班车,这样,好像法国人还把他当成了英雄。就算是废物点心成功了又怎样,有时候就是只能让废物点心成功。历史就这样,不明白?看书去!

 

      国人喜欢侃,侃的特征就是喜欢假设牛可以在天上飞。中正老弟成为当时抗战的统帅,通常被说成是天上掉的馅饼。但这就是当时环境下综合竞争的结果,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别人,历史就是最好的答案,这里没有这么多假设需要假设。西安怎么了,为什么当时没有一刀让中正老弟好好去验证他的宗教理想,这也是综合竞争的结果。当时连毛润之都知道中正老弟该留,别人还废话什么?

 

成王败寇,中正老弟后来败了,那是活该。但1945年,他是胜了,而且这种胜利已经被历史地记录在联合国宪章里一直保存到现在:联合国宪章》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中华民国、法兰西、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及美利坚合众国应为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没有人一直会胜的。历史可以被戏说、被笑说、被小说、被政治地说、被神话地说,但历史不是说出来的。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旧中国尚有“清史稿”,新中国的“民国史”呢?

 

浏览“缠中说禅”更多文章请点击进入缠中说禅

 

回目录 上一篇 民国的合法性是中国联合国地位合法性的前提 上一篇 旧中国尚有“清史稿”,新中国的“民国史”呢? 下一篇 缠中说禅:缠非缠、禅非禅,枯木龙吟照大千。(十四) 下一篇 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

显示回复

回复

只显示缠师回复
王美仁 2006/02/12 19:37:20 周日
犬儒经典,生命重的是过程,不是咔嚓
歪打不溜 2006/02/13 12:23:57 周一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
这句不错
风云 2006/02/13 13:21:28 周一
这更好:

历史可以被戏说、被笑说、被小说、被政治地说、被神话地说,但历史不是说出来的。
开心 2006/02/22 17:02:33 周三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笛卡尔 2006/03/10 17:06:35 周五
我思故我在. 
列宁说;先有革命的理论,才有革命的行动.
历史是英雄创造的.
mm 2006/03/10 17:08:52 周五
历史是说出来的!
大卫奥格威1948 2006/12/01 08:53:26 周五
历史的可信度有多少?人怎么会相信历史?真正的历史存在吗?存在的是否只是后人对历史的看法?
墩子 2007/01/31 15:56:33 周三
hao 
你的样子 2007/01/31 21:26:23 周三
确实是战胜国
忽然 2007/03/13 22:28:53 周二
中正老弟

你以为你是谁?????????????/
新浪网友 2007/08/21 19:53:50 周二
没有人一直会胜的。历史可以被戏说、被笑说、被小说、被政治地说、被神话地说,但历史不是说出来的。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十方三生 2008/04/19 09:30:18 周六
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
-------------
顶礼之
新浪网友 2008/06/01 08:31:10 周日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
新浪网友 2008/06/27 10:53:43 周五
多大的人,大言不惭地叫蒋先生老人家是老弟?
来来来 2008/06/30 18:47:26 周一
知道历史是谁写的吗?
先搞清了这个再来说这件事。
小虾 2008/08/22 11:01:17 周五
宋美龄的外交功不可没,与老蒋完美配对

戴高乐领导军队浴血奋战,有功劳。虽然法国由盟军解放,他正好威望高,顺理成章做总统了
悠悠云朵 2008/10/26 10:02:39 周日
小虾 2008/11/02 20:55:04 周日
历史永远记录着这一刻的中国!
不以物喜 2008/11/09 23:06:22 周日
今天还和同事们一起讨论了一下历史的事,觉得历史大多都不太可信呀!
新浪网友 2008/12/20 11:05:55 周六
xuexi
五分之一 2009/01/07 21:07:00 周三
沿着缠的足迹走一遍(4)
石猴 2009/01/16 17:22:59 周五
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
新浪网友 2009/01/28 20:11:06 周三
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
新浪网友 2009/02/28 13:55:40 周六
缠是不是也已成灰!!!!!!!!!!!
纷飞 2009/03/24 02:29:17 周二
中正老弟 泉下有知 感激涕零!!!
挪威森林 2009/04/17 19:56:11 周五
顶礼之 
lv 2009/04/21 18:54:21 周二
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最后一段点睛之笔
新浪网友 2009/05/12 13:25:26 周二
魅之缘 2009/05/13 07:57:27 周三
yzssxzy16_gynfw 2009/05/26 15:36:22 周二
沿着缠的足迹一路走来
看着缠的文章,感受着缠的才气,享受着缠的知识,谢谢,禅师
潘多拉 2009/06/03 17:18:25 周三
林中草 2009/06/08 01:28:40 周一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
新浪网友 2009/06/14 13:25:48 周日
人云亦云地苟且吐纳着空气..........品位你的文笔,启迪着我的思索。
莫名 2009/06/20 17:02:19 周六
继续留名~~~~~~~~~~~~~~~第一页的机会难得啊!!!!!!!
新人 2009/06/21 09:31:22 周日
禅禅
英雄共醉 2009/07/21 13:49:37 周二
不说还真不知道,缠师的知识面难以形容啊。
silhun 2009/07/30 07:56:50 周四
老师早上好,时隔10日,弟子惭愧。
新浪网友 2009/08/01 08:35:43 周六
说的好!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历史总是胜利者写的。
龙登168 2009/08/02 15:12:47 周日
对历史问题,从来不置一词。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2009/08/02 15:52:40 周日
在第一页留个过瘾,嘿嘿
缠道如是 2009/08/03 08:54:15 周一
yuanliangxing 2009/08/18 08:39:49 周二
缠姐,我懂你,懂你的人又有多少 ?我也只懂一部分


看着众多的留言,我只是更加 坚信,在投资市场,我会赢



新浪网友 2009/08/28 19:41:40 周五
死生之,缅缠师
阿黛 2009/09/02 16:30:14 周三
阿黛 2009/09/02 16:30:39 周三
 国人喜欢侃,侃的特征就是喜欢假设牛可以在天上飞。
axlin 2009/09/12 23:44:59 周六
lg
落叶无痕 2009/09/22 22:18:58 周二
追寻岁月的足迹。。。
真实 2009/10/11 21:36:14 周日
石猴这次的理解有误差,十三方生说的好。
真实 2009/10/11 21:37:43 周日
纠错:十方三生
简约先生 2009/10/14 15:22:51 周三
再次拜读的印记!
新浪网友 2009/11/13 15:59:38 周五
寒星: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

缠师看问题总是入木九分,历史上再无出其右了.
鼻子 2009/12/18 23:51:21 周五
历史创造了英雄 ```
       没有乱世  就没有英雄 
缠中成禅 2009/12/27 10:17:41 周日
新浪网友 2010/01/05 23:11:22 周二
虽败犹荣,对某些事,某些人。
新浪网友 2010/01/06 21:16:59 周三
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
------------------
事情是人掌控的,事情没有胜,人怎么能胜?老毛后来居上,老蒋是输家没有疑问,但不应以成败论英雄,老蒋虽然被撵到小岛,但能与老毛抗衡的,当时的国家也只有老蒋,在同一级别上的只能说都是英雄,但胜负明确。
缠师,这点上俺不能认同你的观点。
天天1230127 2010/01/12 16:01:20 周二
 拜读先生的文章,一大幸事。
流河急 2010/01/13 11:51:49 周三
老蒋被老毛斗垮了,但百姓却被“革命先烈”的后人踩在了脚下,无语。。。。。。。
真正对革命有贡献的人都在地下,活下来那些步入政治舞台的人都只不过是些善于权术的队伍。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毛泽东和周恩来是例外,他俩是神,有神格。。。。。
枯荣无边 2010/01/13 19:19:03 周三
25吻
========
缠ID辩论真厉害!
新浪网友 2010/01/20 01:11:01 周三
欢迎加入缠论学习讨论群:66750729 
新浪网友 2010/01/20 01:13:03 周三
欢迎加入缠论学习讨论群:66750729 
新浪网友 2010/01/21 19:02:31 周四
先生的文章,看一篇顶一篇。
沉默刺客 2010/01/27 13:00:16 周三
笑逐颜开 2010/02/10 23:14:08 周三
 没有人一直会胜的。
新浪网友 2010/02/11 21:32:06 周四
对,最后还是要灰飞烟灭,所以。。。有时真的没必要争。。。
光明 2010/02/17 11:05:49 周三
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拜读!
whqwhq888 2010/02/17 13:32:49 周三
缅禅
新浪网友 2010/03/29 21:44:14 周一
回头细读缠!
西门学缠 2010/04/18 20:54:11 周日
历史不是说出来的
缠门立雪 2010/04/27 21:26:29 周二
我们了解的历史都是强者传输的。倒在历史车轮下的生灵已经没有能力留下历史
生活的惆怅 2010/06/02 18:23:04 周三
去%年看到博主的博客以后,我犹如发现了新大陆,
原来在当今也有如此美好的东西,从那以后,
只要一上网,我都会来这里,看文章,看留言,自己%留言
力道轮回 2010/06/28 23:52:06 周一
非常中医 2010/07/08 17:04:23 周四
pjjsghr 2010/07/23 00:15:26 周五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
新浪网友 2010/07/27 21:07:49 周二
新浪网友 2010/08/11 23:07:15 周三

特意路过....................过河小卒
深深痴迷 2010/08/21 11:12:08 周六
缠师看问题的角度总是很独特.
大漠孤鹰 2010/08/23 16:51:34 周一

拜读了禅师。留个印记。
小坚 2010/08/29 08:28:49 周日

不明白你为何人世间,总不能明白你的样子。
通六窍 2010/09/07 10:04:52 周二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
无眼界 2010/09/26 03:17:31 周日
历史在地球爆炸后不知会怎样写
跟着啸师学智慧 2010/10/06 21:23:16 周三

 没有人一直会胜的。历史可以被戏说、被笑说、被小说、被政治地说、被神话地说,但历史不是说出来的。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入一道 2010/10/10 22:44:15 周日
诚信lyl 2010/12/04 09:43:53 周六
阿弥陀佛
努力学缠论 2010/12/07 20:10:45 周二
永远的祝福缠师!阿弥陀佛
新浪网友 2010/12/09 20:30:31 周四
知恩报恩 2010/12/12 10:47:37 周日
圣人
新浪网友 2010/12/16 16:48:15 周四

祈福禅师!
风轻云淡 2010/12/21 11:14:10 周二
事实终归是事实
新浪网友 2011/01/06 10:52:49 周四

顶,成王败寇,永远是真理,如果当年蒋介石赢了,毛泽东就成了寇?谁敢说如果这么发展结果不会这样?
关键蒋介石输了,怎么输的,那就太复杂了
mbcs 2011/01/06 15:11:58 周四
重要的是过程!
一生爱笑笑 2011/01/06 18:23:26 周四

拜读~缅怀缠师~
新浪网友 2011/01/10 11:16:10 周一

感谢缠,阿弥陀佛 !祝福你!
纤羽
自由之路 2011/02/10 15:03:11 周四
再次温读,谢谢缠师的教育。
策马奔腾 2011/02/12 10:14:09 周六
认真学习
不言不语 2011/02/12 14:06:58 周六
识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pjjsghr 2011/02/12 20:31:53 周六
学习
1985315jay 2011/02/22 22:42:54 周二
拜读学习,顶礼之。
东方朔远 2011/02/25 16:31:00 周五
你一堆,我一堆,全都变成灰。
随风入夜 2011/03/05 11:41:23 周六

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
无论是埋了,还是烧了,或者其他方式,都是灰,这就够了。
随风入夜 2011/03/05 11:54:23 周六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
==================================
还历史以本来面目谈何容易,也许历史的面目无所谓本,而只有位。
描个眉、涂个红是面目的一部分,而眉和唇也是面目的一部分。忽然觉得缠师所讲“城市里没有人,有的只是有和没有;有和没有只是废话的两面,废话是废话的另一面。”
 
没有烟抽的日子 2011/03/26 11:04:12 周六
真正的历史存在吗?存在的是否只是后人对历史的看法?只是好奇后人又会如何来描述现在这个时代
不死的宇宙神龙 2011/04/17 10:25:14 周日
路过 2011/04/18 22:09:26 周一
1
菲也非也 2011/04/29 19:29:39 周五
马大元宝 2011/06/17 21:06:38 周五
枯荣无边 2011/07/04 23:13:02 周一

我也一直这样认为!
lynn流年 2011/07/09 10:09:25 周六
民国史是旧中国最后的一部断代史。在中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虽然它存在的时间较短,从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南京建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起,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一共不到38年,但它却是中国历史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值得重视的一段历史。看得出来,博主对人文历史很感兴趣,望能多多交流,相信您对本杂志颇有兴趣,它是一本面向全国发行的大型人文历史旅游类杂志。近期开始推出赠书活动,欢迎了解
没啥好说的 2011/07/18 12:15:11 周一
历史,都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人心作怪
笑逐颜开 2011/08/13 20:17:14 周六
新浪网友 2011/09/03 10:03:07 周六
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阳阳 2011/09/14 22:48:11 周三

成王败寇呀!哎,赢家通吃!
大漠孤鹰 2011/11/01 12:59:15 周二
“我有明珠一颗,久被尘关劳锁。如今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用心学习感悟缠师留下的这一旷世明珠,大漠孤鹰复读留记。雁行风过水,花落月临枝。生死凭一笑,净污两由之。死生众生恩,净污众生慈。明珠非明珠,明珠又如何?看一看,想一想,笑一笑,心静如水,波澜不惊。拾取衣中宝,莫被文字碍。
AKEE 2011/11/10 15:26:33 周四
祝缠师安好!
新浪网友 2011/12/10 22:57:48 周六

中正先生的字,十分地端正,这样的人在乱世不容易成功。。。。STONE
新浪网友 2011/12/24 16:18:35 周六
祝福缠师!
shaojingwang 2011/12/27 21:06:53 周二
博主的时间有点不对,应该是1940年,而不是1840年
那一抹淡淡的蓝 2012/01/05 19:34:55 周四
缠门立雪 2012/01/09 16:28:32 周一
土土 2012/01/19 05:48:45 周四

文史哲学,学习,谢谢!
无话可说!
无论缠君身在何处,祝一切顺利
raliner 2012/01/27 17:25:55 周五
大男孩 2012/02/06 21:07:06 周一
新浪网友 2012/02/25 10:01:52 周六
迪拜计划 2012/03/02 11:52:43 周五
道是道非人道,人是道仇必报。
龙腾中华1987 2012/03/15 09:16:35 周四
中子 2012/04/21 09:59:06 周六
国人喜欢侃,侃的特征就是喜欢假设牛可以在天上飞。
丫兽 2012/04/23 08:23:34 周一
看完留爪
新浪网友 2012/05/16 13:36:14 周三
而1840年以来,中国国际地位的第一次提高,也正是在民国得以实现的。四巨头的相片,历史地历史着这一点。中国,从1840年以来第一次从被分“赃”者成为分“赃”者。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从而有了五大国的历史性位置,这也是在民国实现的。
wzhrydfc 2012/07/22 15:35:15 周日
历史是不可能篡改的
魍魉 2012/07/28 23:33:27 周六
以示常在
新浪网友 2012/08/07 11:09:57 周二
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
平凡的人生苦短的秋天 2012/08/20 16:11:44 周一
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缠中说禅_波理思维 2012/09/13 14:40:20 周四
怀念缠师,让我来继续缠师的更新,缠粉们一起来努力吧!
一二一 2012/10/03 18:51:29 周三

脑电波
looklook9 2012/10/19 17:51:06 周五

重读缠论~怀念缠师。
吴子 2012/11/07 10:59:13 周三
中华民国,去看了一下联合国宪章,真的是。
sunlightdragon 2012/12/20 15:14:21 周四
这个话题的兴趣点在于:既生蒋,何生毛。对于蒋而言,可能就是这个感受吧
以错证错 2012/12/20 21:33:35 周四
承认结果,承认事实。
西西里瓜 2012/12/27 22:20:19 周四
保存
中子 2013/01/03 07:14:08 周四


    中正老弟的窝囊,对于各位看客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谈资。历史总被政治地解说,解说总是看客的。但不管怎样,民国就是二战的战胜国,中正老弟就是民国当时全国公认的抗战统帅,这一点甚至有趣地体现在毛润之40年代前后写给中正老弟的诸多信中的称谓上。

    而1840年以来,中国国际地位的第一次提高,也正是在民国得以实现的。四巨头的相片,历史地历史着这一点。中国,从1840年以来第一次从被分“赃”者成为分“赃”者。成为联合国的创始国,从而有了五大国的历史性位置,这也是在民国实现的。

    民国是有点窝囊,但目前五大国里面的法兰西,当时连国都给灭了,难道民国比这还窝囊?跑到英国去那位先生,最后成为法兰西的总统,他这总统的窝囊程度,大概不会比中正老弟差。四巨头的时候,这老兄连影子都没有,后来弄了个末班车,这样,好像法国人还把他当成了英雄。就算是废物点心成功了又怎样,有时候就是只能让废物点心成功。历史就这样,不明白?看书去!

    国人喜欢侃,侃的特征就是喜欢假设牛可以在天上飞。中正老弟成为当时抗战的统帅,通常被说成是天上掉的馅饼。但这就是当时环境下综合竞争的结果,为什么是他而不是别人,历史就是最好的答案,这里没有这么多假设需要假设。西安怎么了,为什么当时没有一刀让中正老弟好好去验证他的宗教理想,这也是综合竞争的结果。当时连毛润之都知道中正老弟该留,别人还废话什么?

    成王败寇,中正老弟后来败了,那是活该。但1945年,他是胜了,而且这种胜利已经被历史地记录在联合国宪章里一直保存到现在:《联合国宪章》第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中华民国、法兰西、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及美利坚合众国应为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没有人一直会胜的。历史可以被戏说、被笑说、被小说、被政治地说、被神话地说,但历史不是说出来的。胜,只能针对具体的事情,而人无胜负,所谓胜人,最后就是一团灰。如果一定要综合地以人的结果来定胜负,那么,都是灰!
四维联线 2013/02/12 07:22:43 周二
跨越七年的阅读,重温缠中说禅
新浪网友 2013/02/17 16:21:36 周日
汪振国55 2013/07/08 14:02:05 周一
一团灰、灰一团
止于至善 2013/08/29 21:59:29 周四
感恩先师!
新浪网友 2013/10/12 07:01:40 周六
当代人写的当代史是没法看的,缠师何必纠结于此,看看拿破仑与希特勒待遇
缠缘 2013/10/16 16:10:43 周三
拜读 留印
上清宫居士 2014/01/01 17:29:10 周三
不能因为股市现在下跌就埋怨股市不会涨,可悲的是,当股市涨的时候你没有股票,当股市跌的时候你满仓。
Joesong 2014/02/16 16:05:59 周日
读了,认可!
回目录 上一篇 民国的合法性是中国联合国地位合法性的前提 上一篇 旧中国尚有“清史稿”,新中国的“民国史”呢? 下一篇 缠中说禅:缠非缠、禅非禅,枯木龙吟照大千。(十四) 下一篇 民国,是也只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朝代!
资料整理:Lipton. 腾讯微博:@LiptonMilkTea